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東醫院女護理師確診 匡列79人陰性

新北校園用餐仍須使用隔板。(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校園用餐仍須使用隔板。(記者周湘芸攝)

2022/01/18 05:30

新北昨增2例 另1例為北市聯醫女護理師的男友 侯友宜︰絕不能掉以輕心

〔記者周湘芸、賴筱桐、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昨天新增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一例(案一七九六七)是亞東醫院的三十多歲女護理師,Ct值二十一.五,匡列接觸者七十九人(含四名同住家人、四名朋友、七十一名病房醫護及病患),採檢後都是陰性;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一例的感染來源不明,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新北市這幾天估計有六十六萬人施打疫苗,提升群體保護力。

亞東︰女護理師負責一般病房

亞東醫院指出,這名護理師負責一般病房,甫於一月十一日接種第三劑,她照顧過的患者匡列採檢PCR都是陰性,一月十五日晚間因身體不適,採檢後確診,為確保院區安全,昨天起針對全院五千多人普篩,包含醫護、行政或清潔人員等,住院患者與陪病者是七天篩檢一次。

新北市昨天新增的另一例確診(案一七九六八),是家住土城區的三十多歲男性,女友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確診女護理師(案一七七○一),他在居家隔離期間驗出PCR陽性;侯友宜說,案一七九六八已施打兩劑疫苗,十二日因女友確診而匡列採檢陰性,十五日因身體不適再度採檢,變成PCR陽性、Ct值二十五.八,已匡列接觸者十七人,結果尚未出爐。

侯︰預估近日66萬人施打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案一七九六七的亞東女護理師曾去過板橋區的大遠百「海底撈」、板橋區中山路的「愛烤愛對囉」餐廳,相關的足跡地點都已加強清消或暫停營業;板橋大遠百表示,位於五樓的海底撈餐廳在昨天、今天停業,大遠百全館也加強清消,館內其他店家仍正常營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只針對校園加強防疫,老師或民眾必須完整接種兩劑或持三天內的篩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校園,餐飲業仍維持目前的防疫標準,但會做好滾動檢討,有確診者足跡的餐廳,員工要採檢陰性後才能上班。

到新莊國小關心學生用餐情形

新北市連日來已有零星確診案,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約有一二八萬人符合施打第三劑資格,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在這幾天約有四十四萬人施打,再加上一九二二平台也有二十二萬人預約,共有六十六萬人施打疫苗,呼籲民眾分散、分區、分時段接種,減少群聚風險。

侯友宜昨天中午也到新莊國小關心學生的營養午餐用餐情況,教育局說,即日起至二十九日專案安排三萬八千名國小、幼兒園教職員工接種第三劑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確診者足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確診者足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學生用餐情形。(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學生用餐情形。(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板橋大遠百的海底撈餐廳有確診者足跡,餐廳昨天、今天暫停營業,賣場已完成清消。(記者賴筱桐攝)

板橋大遠百的海底撈餐廳有確診者足跡,餐廳昨天、今天暫停營業,賣場已完成清消。(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