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落成暖身 八里將放跨年煙火

新北市府計畫在八里左岸舉辦沙雕展的場址附近,施放跨年煙火。(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計畫在八里左岸舉辦沙雕展的場址附近,施放跨年煙火。(新北市府提供)

2020/10/30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八里區和淡水區的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市府計畫橋樑落成前於淡水河左、右岸推出一系列的活動暖身,首波將於今年底,在八里左岸結婚廣場施放6分鐘的跨年煙火秀「試水溫」,以浪漫愛情為主題,希望將淡江大橋打造為全台灣最重要的地標。

左岸結婚廣場 施放6分鐘

國民黨市議員鄭戴麗香昨天質詢侯友宜八里區的交通建設議題,侯友宜說,市府將於淡江大橋完工前推出一系列煙火、燈光秀、水上活動等,形塑淡江大橋成為全台灣最重要地標的氛圍,不管是出國、返國的遊子,看見淡江大橋等於看見故鄉。

已上網招商 11月9日開標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指出,已經規劃在八里沙雕展附近的結婚廣場施放跨年煙火,延續先前推出的「戀愛3部曲」,以浪漫愛情為主題,施放6分鐘的煙火,目前已經上網招商,預計11月9日開標。

另外,鄭戴麗香提及規劃多年的觀音山纜車多次流標,侯友宜宣示重啟,是否有信心成功推動?

12月舉辦觀音山纜車招商說明會

侯友宜信心滿滿地說,預計12月在市府舉辦觀音山纜車案招商說明會,已有多家潛在業者聯繫詢問。觀音山纜車可以欣賞北台灣最美的淡水暮色,也是遠眺淡江大橋的最佳景點,有信心成為代表台灣的10大景色之一。

八里渡船頭 直上觀音山硬漢嶺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說,3家表達興趣的業者包括地方組成的聯盟、1家娛樂產業相關業者及1家知名上市公司;現已由律師和顧問公司整合法令、土地使用分區、權利義務等資訊,希望以公私協力、市府不編列預算(BOT或BOO)的方式推動,工程經費粗估約9億元,但因纜車沿線經過八里公墓,需要逐步遷建。

他表示,初步規劃纜車從八里渡船頭直上觀音山的硬漢嶺,全長約2公里,,可遠眺淡水河出海口,白天、夜晚各有不同風貌,並增加青春山海線新的夜間景點。

位於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將於2024年完工。(模擬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位於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將於2024年完工。(模擬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