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公所小編猝死 市府認定「因公死亡」

2020/09/1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媒體小編陳嘉緯8月4日晚上在家中浴室猝死,外界質疑他是工作過勞所致,新北市政府成立審查小組調查,小組召集人、法制局長吳宗憲昨天表示,已認定陳嘉緯符合「因公死亡」要件,但是否為過勞導致?後續交由勞動部認定;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說,職災死亡的補償金可加發50%、約40多萬元。

29歲的陳嘉緯任職金山區公所新媒體小編兩年多,負責編輯製作區公所的網路新聞及影片,工作敬業深獲肯定,他猝死後,市長侯友宜也表達惋惜並慰問家屬,允諾在撫卹上從寬認定;市府人士指出,陳嘉緯雖然在家中過世,不易達到「因公死亡」的要件,但調閱他在公所的出入紀錄、通訊軟體紀錄,審查小組認定符合「因公死亡」,可獲得較高的撫慰金額。

吳宗憲說,市府參照中央規定,聘10位府外的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小組,在場6名醫師一致認定陳嘉緯的死因是「因病猝死」;對於外界質疑陳是「過勞死亡」?吳宗憲說,是否過勞死亡並非市府小組會議審查權責,家屬已申請勞保職災給付,是否為職災屬於勞動部勞保局的認定權責,市府只是針對是否因公死亡構成要件做出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