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免費參觀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加寬的緣側。(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加寬的緣側。(記者陳心瑜攝)

2019/12/1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歷史建築「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興建於日治時期初期,為淡水老街僅存的日治時期官舍,和室建築格局保存完整,今年修復完成,昨天舉辦開幕茶會,即日起免費開放參觀,必看的三大特色為雁行式氣窗、加寬的緣側及後院的防空洞,每天上午十、十一時,下午二、四時共有四場免費定時導覽。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位於淡水區中正路十二巷,最初是淡水郡役所警察課長的宿舍,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歷經十二位日治時期淡水郡警察課長及五位淡水警分局分局長、副分局長。

最後一任屋主、淡水警分局前副分局長金福海的八十六歲遺孀林美美昨出席開幕茶會,重回住了四十年的住家,非常感動,直誇修復得非常漂亮。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說,很開心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能修復開放,但歷史營造須整體規劃,淡水還有鎮長宿舍、水岸的日式宿舍群、台銀日式宿舍、木下靜涯故居等文資待修復,若能整體營造並媒合民間資源,淡水將是更有吸引力的歷史古都。

雁行式氣窗除了引導雨水流動外,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更是獨特。(記者陳心瑜攝)

雁行式氣窗除了引導雨水流動外,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更是獨特。(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