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人事異動!蔡庭榕任法制局長 洪玉玲接體育局長

前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教授兼警政管理學院長蔡庭榕,接任新北法制局長。(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前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教授兼警政管理學院長蔡庭榕,接任新北法制局長。(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4/03/29 17:4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府體育局今年元旦成立,局長一職由原體育處長洪玉玲暫代,而原法制局吳宗憲因當選立法委員離職,二個單位局長懸缺。今(29)日市府公布最新人事調整,洪玉玲接任體育局長,法制局長由前中央警察大學國境警察學系教授兼警政管理學院院長蔡庭榕接任,人事命令於4月1日生效。

洪玉玲(女,60年次)歷任新北市體育處長、副處長、職業訓練中心主任、新聞局專門委員等職務,長期在新北市府服務,對新北市政、體育政策發展熟稔,面對媒體記者提問市府體育政策與事務一向應答如流;新北市府介紹,洪玉玲曾在2023年獲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洪玉玲受訪指出,原體育處在今年元旦升格成體育局,所有組織編制、行政面她都有參與,因此有責任、義務在第一棒使制度、組織健全,未來能順暢運作;至於任內目標,在運動環境部分,她已將第二運動動中心興建期程做清楚規劃,在運動人才培育方面,學校端、社會端銜接職業隊也有完整嫁接,後續會持續努力讓運動員能「把運動當職業」,也盼在任內增加約20萬人的運動人口。

運動建設部分,洪玉玲說,希望板橋第二運動場體育場用地新建營運移轉(BOT)案可在2026年如期動工,盼今年能簽約,也盼在市長侯友宜任期內找到大型棒球場館設置的地點。至於未來跨縣市級、國際級賽事部分,洪玉玲指出,除了2025年雙北世壯運外,瓊斯盃今年7月在新莊體育館舉行,2026年會有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在新北舉行,陸續還有單項錦標賽。

蔡庭榕(男,47年次)曾歷任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副教授、管理學院院院長、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等職務,也有出版著作,新北市府指出,盼借重其法學素養及實務案例經驗,協助市府防弊與風險控管,並幫助公務同仁解釋與瞭解法令。

新北代理體育局長洪玉玲正式接任體育局長。(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代理體育局長洪玉玲正式接任體育局長。(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