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加送7.5萬劑輝瑞兒童疫苗 新北校園接種6/10前可完成

新北市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期程可提前於6月10日前施打完畢。(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期程可提前於6月10日前施打完畢。(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2/05/28 15:5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25日起開放輝瑞兒童疫苗施打,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表示,中央預計5月30日再配送2萬劑、6月3日再配送5.5萬劑輝瑞兒童疫苗給新北市,全市校園接種期程可提前於6月10日前施打完畢。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今新增1萬6001例確診案例、居家隔離2萬5059人、居家照護13萬3261人,這幾天7日平均數有趨緩跡象,快篩陽視同確診已實施幾天,6月1日會報告執行狀況,居家照護今天則累計收至超過40萬人。

劉和然指出,疫苗施打是增加群體免疫力重要關鍵,除了鼓勵65歲以上長者6月底前施打第4劑疫苗送快篩試劑,兒童部分,中央已承諾5月30日再配送2萬劑、6月3日再配送5.5萬劑輝瑞兒童疫苗給新北市,因此校園接種期程可提前於6月10日施打完畢,期間若改變心意想讓孩子接種,都可與學校聯繫,施打期程也不受停課影響。

針對有醫院反應抗病毒藥物不足無法給藥,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中小型醫院沒有專責病房,未列入抗病毒藥物配附醫院,若有需求可釋出處方簽向衛生局或大型醫院申請,目前新北市都還有庫存

另外,被問到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分享「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的對話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針對不實謠言將加以查辦。劉和然說,針對不實謠言有相關規範,仍要回到散布動機及事實,若屬實就要查明,若不是就要還當事人清白。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上路,仍有17日前的接觸者反應沒收到隔離單,劉和然表示,中央已宣布下週將開放系統,讓沒拿到隔離單者重新申請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