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宗彥要求雙北落實疫調 新北:不能一句話抹殺基層辛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雙北加強落實疫調,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非常辛苦,希望中央不要輕易地用一句話,抹殺基層的努力。(圖由新聞局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雙北加強落實疫調,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左)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非常辛苦,希望中央不要輕易地用一句話,抹殺基層的努力。(圖由新聞局提供)

2021/06/18 22: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全國防疫會議上已向地方政府建議,目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數緩降,希望雙北市府疫調更落實。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一直採用精準疫調、擴大匡列與採檢,希望中央不要用簡單一句話,抹殺第一線防疫人員與基層的辛勞。

劉和然今天晚間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疫調目的是為了找出染疫風險較高的接觸者,新北市動員大批警力協助疫調工作,依循三大步驟執行;第一,每天各階段確診者名單出爐後,在聯繫確診者同時,就要同步安排其「同住家人」與「密切往來家人」採檢、隔離,縮短時間落差,更不必等待疫調,因為這是目前民怨最多之處,確診者家人都很恐慌、擔心,必須立即擴大匡列、採檢。

劉和然說,第二,如果確診者有上班,另一個恐慌、擔心的對象是確診者同事,如果資源、人力足夠,疫調同時,「同一辦公室以及心裡有疑慮」的同事,也會全部立即安排採檢,縮短等待空窗期。

第三,進行疫調時,首先要請確診者立即提供近期「往來頻繁的好朋友」名單,或者請確診者打電話告訴他的好友,先自主隔離不要移動,市府也會馬上通知接觸者並安排採檢,降低傳播風險。

劉和然強調,疫情期間第一線防疫人員非常辛苦,包括執行疫調、將患者送醫治療或是送集中檢疫所隔離等,從早忙到晚,為的就是找出感染源與可能接觸者,即時攔阻傳播鏈,希望中央不要輕易地用一句話「加強落實疫調」,就抹殺基層付出的辛勞與努力,這對前線防疫人員不公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