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靈鷲山志工淨灘 不到2小時撿拾上百公斤的垃圾

佛教團體靈鷲山新北A230多位師兄姐和20位網友,在新北市貢寮區挖子海灘展開淨灘,不到2小時清出上百公斤垃圾。(記者俞肇福翻攝)

佛教團體靈鷲山新北A230多位師兄姐和20位網友,在新北市貢寮區挖子海灘展開淨灘,不到2小時清出上百公斤垃圾。(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0/10/18 16:48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佛教團體靈鷲山新北A230多位師兄姐和20位網友,今天下午1點半在新北市貢寮區挖子海灘展開淨灘,大家穿著輕便雨衣在海灘上一字排開,250多人持著鐵夾或是戴著手套,將海洋廢棄物與民眾拋棄的垃圾,一個個裝進垃圾袋,不到2小時撿拾上百公斤的垃圾。新北市貢寮區長鍾耀磊到場感恩靈鷲山認養海岸淨灘,大家愛地球、守護福隆家園的心。

貢寮區挖子海灘擁有美麗的無敵海景,卻佈滿大小漂流木和垃圾,熱心的志工朋友今天下午齊聚一起,熱情十足、有志一同,彼此有些不認識,透過關愛海洋生態話題,很快拉近距離。

淨灘活動開始,250多位淨灘的志工朋友人手一袋,或拿鐵夾或戴著手套,捲起袖管彎下腰撿垃圾,還奮力合作剪斷深埋沙灘裡的魚網和大樹幹,為數眾多的塑膠袋、鞋子、魚網、玻璃瓶、吸管、火箭筒殘骸、保麗龍、瓶蓋、寶持瓶、烤肉架、塑膠箱、碎玻璃等五花八門的垃圾,危害海洋生態甚鉅。

新北A執事法益法師說,我們堅持、我們一起,乾淨一小部分的地球,相信這樣去發願,這樣去堅持,再微小的工作,也能獲得大大的意義。燕翔師姐帶著30多人和2位比利時的友人一起淨灘,友人經過2週隔離和居家檢疫,很難得參加淨灘,燕翔師姐說,環保愛地球,實踐心道法師地球一家的慈悲,很開心自己是「淨行者」。

靈鷲山守護海洋環境、地球生態不遺餘力,106年8月和107年9月,響應環保署全國揪團認養海岸淨灘活動,自發性認養新北市貢寮區石碇溪出海口步道海岸,和新北市福隆東興宮旁的挖子海灘,粗估3年共3568人次、共撿拾9噸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