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南投登場 3/15公路全面禁行砂石車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就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在南投縣比賽路線進行會勘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就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在南投縣比賽路線進行會勘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3/03/13 12:3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2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本月15日將在南投縣展開,為迎接這場國際賽事,今日南投縣政府進行交通管制預演,賽會期間3月15日上午8時至下午2時期間,除了濁水溪產業運輸大道外,縣內公路全面禁行砂石車。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說,此賽事是台灣唯一的國際公路賽,南投縣被列為第4站,為了讓比賽順利進行,今日縣府與警察局交通隊特別進行交管預演,畢竟交通管制做得好不好,不但攸關比賽成敗,也有助於提升南投觀光首都在國際的能見度,所以縣府也做了很多籌備工作,包括沿途設立標誌迎接15日的比賽外,也邀請民眾一起幫選手們加油、打氣。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15日上午9時30分正式從南投縣政府出發後,將行經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魚池鄉、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等8鄉鎮市,沿途經過集集綠色隧道、明潭水庫、水里蛇窯、埔里酒廠、臺灣藝術大道、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景點,終點設在繞行日月潭1圈後的日管處向山遊客中心,共計169.43公里,也是本屆環台賽單站距離最長的一站。

為了做好比賽前置作業,縣府公告自明(14)日下午6時起至15日下午2時止,實施交通管制,其中,南投縣政府週邊3月15日上午7時起至10時,完全淨空管制,範圍包括三和一路(中興路至大同南街);中興路(三和二路至復興路);復興路(中興路至三和二路);三和二路(復興路至中興路),且包括縣府綜合大樓前停車場、三和一路、中興路至大同南街等道路的兩邊汽車與機車停車格,也都禁止停車。 

除此,15日比賽當天,實施交管的範圍,包括南投市的台3線、台14乙線;名間鄉的台3線、台16線;集集的投54縣道、台16線、139縣道;水里鄉的台16線、台21線、131號縣道;魚池鄉131縣道、日月潭環潭公路;埔里鎮台14線、131縣道、和平東路;國姓鄉台14線;草屯鎮台14線、台3線(草溪路)、中正路、中興路等,縣府呼籲民眾配合並遵守員警交通指揮,以利此賽事平安、順利進行。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右)與警方就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在南投縣比賽路線進行會勘。及交管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右)與警方就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在南投縣比賽路線進行會勘。及交管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公告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在南投縣比賽路線及交管事宜。(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政府公告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在南投縣比賽路線及交管事宜。(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