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憾! 能高安東軍縱走山友高山症亡 消防山搜隊員冒雨涉溪雙腿潰爛

能高安東軍縱走10月29日傳出56歲民眾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隔天不幸罹難。(資料照)

能高安東軍縱走10月29日傳出56歲民眾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隔天不幸罹難。(資料照)

2022/11/01 11: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遺憾!1支8人登山隊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10月29日傳出56歲男隊員因高山症導致呼吸困難,但高山天候不佳,空勤直升機無法進行吊掛救援,南投縣消防局調派仁愛、中心碑消防分隊山搜隊員由奧萬大入山兼程趕路搭救,但山友還是在隔天不幸罹難,而救難人員在惡劣天候下連日趕路,雙腿皮膚早被雨鞋磨破,加上冒雨涉溪泡水嚴重潰爛,仍不計個人傷勢奮力救人,無奈結果還是令人難過。

據了解,8人登山隊10月25日由仁愛鄉屯原登山口進入,攀登能高安東軍縱走,預計10月30日從奧萬大下山,但10月29日上午行經屯鹿池過後的三叉路準備下切萬大南溪,56歲男隊員因高山症導致呼吸困難,評估無法繼續行程。

南投縣消防局接獲登山隊報案求助,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颱風外圍環流等因素,高山天候不佳無法執行,只能先由地面救援,但一般人從奧萬大徒步至現場至少需要2天的時間,調派仁愛、中心碑消防分隊山搜隊員兼程趕赴現場,當時高山症山友仍能在同伴攙扶下緩緩下撤,其他隊員先行下山。

10月30日中午救難人員接觸到待救山友隊員,表示男子已疑似OHCA,位置大約在第一獵寮,救難人員繼續趕路,當晚7點抵達,確認男子已經死亡,遺體先以睡袋帳篷妥善包覆暫留第一獵寮,包括協作、山友及搜救隊員下撤至南溪匯流口紮營,昨天出動第2梯次搜救人員入山支援,協助山友、隊員平安下山,遺體則待天氣好轉申請直升機搭載搜救人員上山協助搬運及吊掛。

由於連日兼程趕路,隊員施凱文的雙腿皮膚被雨鞋磨破,加上淋雨及連續涉溪泡水,傷口已經嚴重潰爛發炎,下山後才能進行治療處理,他說傷勢沒什麼,但對於山友不幸罹難感到十分難過。

中心碑消防分隊山搜隊員施凱文連日趕路救援,雙腿磨破又淋雨、涉溪,皮膚潰爛發炎。(記者佟振國攝)

中心碑消防分隊山搜隊員施凱文連日趕路救援,雙腿磨破又淋雨、涉溪,皮膚潰爛發炎。(記者佟振國攝)

對於高山症山友不幸罹難,中心碑消防分隊山搜隊員施凱文十分難過。(記者佟振國攝)

對於高山症山友不幸罹難,中心碑消防分隊山搜隊員施凱文十分難過。(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