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實惠!集集樹葬接受度高 公所再推第二期

集集鎮公所推第二期樹葬區,讓有意響應環保,或無法負擔塔位費用的民眾選擇。(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推第二期樹葬區,讓有意響應環保,或無法負擔塔位費用的民眾選擇。(記者劉濱銓攝)

2021/10/29 15:4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公所近年配合政府自然葬法,鼓勵環保樹葬,2019年推出第一期144個穴位,到今年已用罄,今再釋出第二期144個穴位,也已有5人申請,公所表示,隨著時代演進,祭祖型態多元化,樹葬不僅環保,也相當經濟實惠,民眾接受度日增,盼提供新的樹葬穴位,讓有意響應環保或無法負擔塔位的民眾使用。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樹葬採循環利用方式,且不立碑、不標記、不造墳、不進塔,骨灰研磨處理後,埋藏於綠意盎然園區內,回歸大自然,近年民眾觀念轉變,對環保葬接受度高,樹葬優點除可節省土地空間,也符合環保,並嘉惠無法負擔塔位或骨灰罈費用的民眾。

集集鎮公所指出,南投縣內有樹葬的鄉鎮還有草屯、鹿谷,穴位都有300多個,集集鎮第一期首度推行提供144個,約2年多就用罄,由於樹葬園區充滿綠意、交通方便,且樹葬可循環利用,約3至5年就可重新使用,有助節省土地利用,加上費用3000至5000元相當實惠,有些民眾響應環保,考量後續祭祖,或無子嗣的情況,就會使用樹葬,成為另一個新選擇。

集集鎮公所配合政府自然葬法政策,推廣環保樹葬,繼第一期樹葬穴位用罄後,再推第二期樹葬區。(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公所配合政府自然葬法政策,推廣環保樹葬,繼第一期樹葬穴位用罄後,再推第二期樹葬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