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文旦柚拚內銷 月底辦評鑑

西湖文旦柚加強行銷,爭取消費者青睞。(記者蔡政珉攝)

西湖文旦柚加強行銷,爭取消費者青睞。(記者蔡政珉攝)

2022/08/10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文旦柚遠近馳名,更是苗栗縣最大產地,也是每年中秋節送禮的熱門水果。不過,中國因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禁止大量品項農產銷往中國,將於二十日邁入採收季的西湖文旦柚農難免擔心。西湖鄉農會則表示,會盡力行銷,並配合農委會推出的農遊券、媒合加工產品等,爭取消費者青睞;月底也將辦理全縣文旦果品評鑑。

農會將配合農遊券政策行銷

西湖鄉農會總幹事郭豐文說,台灣出口五千公噸文旦柚至中國,加上其他產區,除了國人中秋節食用、送禮,大部分多為外銷,一旦各產區文旦柚因無法銷往中國,全都投入國內市場,換算下來以每十台斤為一箱,全國將近八十萬箱的文旦會流入國內市場。

收購四萬斤次級品 加工產品

郭豐文強調,研判屆時已經飽和的內需市場會受到衝擊,但因文旦柚還未上市,效應仍無法知曉。但為了避免價格下降影響農民,西湖鄉農會預計收購四萬台斤次級品,可作為清潔劑、蜜餞等加工品。

郭豐文也說,他已經拜訪不少農會與曾經往來的企業大客戶,維護通路,而期盼透過各地農會的支援與幫忙銷售,以及企業客戶訂單,讓優質西湖文旦能持續暢銷。

郭豐文坦言,不少文旦柚農擔心文旦柚銷售通路問題,因今年文旦柚品質佳,農會會努力配合政府政策,加強向民眾宣導購買西湖文旦還可拿農遊券,農會也將配合中央政策,盡力推出各項促銷措施。

西湖鄉農會預計八月底在台一線旁湖東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柚見中秋慶團圓」產業活動暨全縣文旦果品評鑑,並加強行銷西湖鄉優質文旦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