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親子公園命名 邀鄉親票選

苑裡鎮打造大型親子公園,舉辦命名票選,圖為公園完工示意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苑裡鎮打造大型親子公園,舉辦命名票選,圖為公園完工示意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1/01/15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斥資3000萬元,在縣內南區人口最多的苑裡鎮打造第3座大型親子公園,預計在農曆年前完工,縣府也舉辦公園命名活動,採網路投票方式,18日截止,縣府歡迎民眾一起參與,可上「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官網或臉書粉絲團「苗栗水利」查詢票選。

3千萬打造 農曆年前完工

縣府近年來積極建設大型親子公園,已完工啟用的苗栗市貓裏喵親子公園、中港溪地區的竹南頭份親子公園都獲得好評。經縣府評估,選擇在國立苑裡高中旁的0.77公頃空地打造第3座大型親子公園。

有藺草攀爬場、農舍煙囪滑梯

對於這座公園,縣府更引入公民參與設計理念,透過舉辦「親子公園參與設計工作坊」,讓在地大小朋友,發揮想像力,手作公園地景模型,作為公園設計規劃的重要元素。

縣府水利處表示,苑裡鎮設置的共融式親子公園,包括具備苑裡鎮農業特色的藺草攀爬場,還有農舍煙囪滑梯、樹屋遊戲場、脫穀戲砂區、小米洗腳池等,廁所也會設計成穀倉造型,充滿農村特色風情,預計將於農曆年前完工。

而親子公園的名稱,縣府也挑選了與苑裡小鎮相關的3個選擇,供鄉親投票,包括「苑裡」、「灣麗」、「稻禾」,其中,灣麗為苑裡鎮以往舊稱,而稻禾則凸顯苑裡鎮「苗栗穀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