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節電銀得500萬 助弱汰換家電

苗栗縣政府推動節電工作,推出變電箱彩繪等創新作為,獲中央肯定。(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政府推動節電工作,推出變電箱彩繪等創新作為,獲中央肯定。(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03/11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行政院經濟部去年舉辦縣市節電激勵活動,苗栗縣政府推動在地節電工作有成,獲執行成效獎銀獎,獎勵金五百萬元。苗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強調,這筆獎金將用來幫助弱勢,補助縣內中低收入戶汰換節能家電及燈具等。

補助汰換節能家電及燈具

黃智群指出,苗縣府工商處執行中央節能家電汰舊換新等計畫,執行率百分百,民眾參與率也高;創新部分,縣府推出變電箱彩繪、星空電影院及節能車巡迴宣導等,讓民眾了解政府的節電政策,執行成效及創新作為均獲中央肯定。

經濟部去年首次舉辦縣市節電激勵活動計畫,苗縣府獲執行成效獎銀獎,獎勵金五百萬元,工商處昨也提苗栗縣議會臨時會同意先行墊付這筆款項。

苗縣府社會處統計,目前全縣低收入戶約二千九百戶、中低收入戶一千二百戶,共四千一百戶;黃智群指出,這筆獎勵金將運用在縣內中低收入戶,表達社會關懷助弱勢,項目有節能家電汰換補助,一般住戶僅補助冷氣及冰箱,中低收入戶將增加節能電視及洗衣機,補助額度也將增加,另一項就是補助燈具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