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數量調查 苗栗添利器

2019/10/17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是石虎重要棲地,因石虎推估現存數量僅剩約五百隻,保育課題及了解相關族群分布更是迫在眉睫。為調查相關狀況,苗栗縣政府進行「苗栗縣石虎族群數量與分布調查研究案」經費五百萬元,並獲林務局補助四百五十萬元,添購兩百四十架紅外線自動相機,以記錄捕捉到石虎蹤影,也期盼能更新對石虎存在數量的估計資料。

縣府農業處表示,過去推估全台石虎數量約五百隻,苗栗縣可能占六成,但為了呈現公正客觀的石虎族群數量與分布數據,有必要更多與更新的資料佐證。

農業處也指出,且若探知何處有石虎族群分布,也提供工務單位,未來興建或修建道路、公共工程時參考,以免破壞石虎棲地或影響石虎作息。

農業處強調,購置紅外線自動相機後,會陸續佈建於石虎可能出沒熱點,之前在苗廿九線等處就曾利用相機捕捉到石虎穿越箱涵畫面,證實附近確實為石虎棲地,也發現相關引導石虎利用生物廊道等方法奏效。

此外,縣府與林務局也規劃於一四○縣道等石虎路殺次數較多路段設置區間測速,及避免石虎遭獵犬侵襲棲地,導致石虎受驚嚇跑到路面被路殺,另也於石虎棲地附近捕捉流浪犬貓,避免石虎遭犬殺或感染病毒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