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火車站後站違停 警方開單不手軟

苗栗火車站後站違停嚴重,警方開單執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火車站後站違停嚴重,警方開單執法。(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10/17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火車站後站,機車違規停放人行道的情形嚴重,行人被迫與車爭道,影響交通安全與出入車站便利性,警方曾強力執法,但近日適逢連假,違規停車亂象故態復萌,讓旅客直呼「越來越誇張!」

平日開出至少10張

苗栗警分局指出,警方一直有體察民怨,積極開單,平日至少都會開出十張以上,連巡邏行經也會加以取締,執法作為不曾間斷,違規停車依規定可罰六百元到一千二百元,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也勿因貪圖一時方便傷了荷包。

有民眾認為,苗栗火車站後站劃設機車停車格並不多,之前原有一片空地供機車騎士臨時停放,但這片空地因台灣鐵路局另有規劃利用,已拉起封鎖線,不再提供停放機車;加上違停車主幾乎都是要趕搭火車,沒有足夠時間尋覓停車空間,才會導致違停亂象一直持續。

警強調取締不中斷

但也有部分民眾質疑警方執法力道不夠,才會導致違停亂象一直無法妥善解決。縣警局交通隊指出,關於苗栗火車站機車違規停放情形,警方已列為稽查取締重點,當地北苗派出所也積極巡邏執法,若民眾又發現違停狀況,可立刻向警方聯繫。

苗栗火車站周邊的機車違停情況,屢屢為民眾關心,警方也多次宣導公告會加強取締,警方也曾在一小時開出一百張罰單的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