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草莓棚布清除終有解 今年清掉400多公噸

大湖草莓棚布清除終有解,今年清掉400多公噸。(記者蔡政珉攝)

大湖草莓棚布清除終有解,今年清掉400多公噸。(記者蔡政珉攝)

2024/04/16 18:1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素來有「草莓王國」美名,每逢少草莓季來臨,吸引不少遊客,振興當地經濟。不過,大湖鄉公所也面臨一個難解的頭痛問題,隨之產生的草莓棚布難以清運,長期堆積在垃圾場。近來大湖鄉所獲苗縣環保局協助介紹業者,終於清運掉累積在垃圾場的400多公噸棚布。

大湖鄉長黃惠琴說,因棚布幾乎為栽種草莓時不可缺少的材料,但是因棚布可能沾染雜草、泥土,難以清運,但草莓棚布屬於事業廢棄物也無法隨意棄置或處理,成為大湖鄉內一大難題。而棚布若無法妥善清運,可能衝擊整個大湖草莓產業。

黃惠琴之前於苗栗縣縣務會議提出草莓棚布難以處理問題後,苗栗縣長鍾東錦也指示縣府環保局協助。

苗栗縣府環保局表示,引介業者處理時,業者會考慮堆積的草莓棚布是否能清理,否則對業者來說無法回收如同事業廢棄物,成為更難處理的問題,也對業者造成負擔,所幸今年縣內有業者願意協助回收。

草莓農說,草莓栽培不易,農民在栽種時會用黑色塑膠棚布鋪蓋,抑制病蟲害以及雜草生長,是栽種草莓不可少的附加物。

大湖鄉以往曾多方找尋業者,但之前的業者評估後,認為處理廢棄的草莓塑膠棚布,上頭滿是雜草、泥土,必須增設污水處理設備,反而耗時費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