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釉通霄鎮設小型工業區 居民憂排水共通恐致淹水

中釉通霄鎮設小型工業區,居民憂排水共通可能致淹水。(呂金穎提供)

中釉通霄鎮設小型工業區,居民憂排水共通可能致淹水。(呂金穎提供)

2021/09/13 17:1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台灣材料大廠中釉於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設置小型工業區,不過,地方居民一直擔憂住戶排水與小型工業區互通,因近年來極端型氣候容易導致瞬間強降雨造成淹水,居民認為中釉若未另外設置自有排水管,可能會讓原本設計供附近超過200戶的住家排水溝遇到大雨「爆滿」,今天居民也前往施工現場表達訴求。

中釉公司管理部則回應,之前曾2度與居民召開說明會,不過居民提出從小型工業區後方、地勢較高處開闢水溝,但依水往低出流特性難以達到。中釉公司管理部強調,工業區開發案的排水系統都有經過專業單位規畫、認證,由既有排水設備放流,而中釉於當地開發的小型工業區未來也希望吸引低污染的產業進駐帶動地方發展,將持續與居民溝通,期盼化解歧見。

苗栗縣府工商發展處則表示,中釉公司申請開發案過程中包括水利設備等計畫都有經過專業技師通過,雖然居民陳情暫緩施工,但是開發案行政程序都已走完,基於上述理由所以沒同意居民陳情。至於該工業區未來主要為引進批發業、綠建材等事業單位進駐。

通霄鎮代會副主席呂金穎表示,居民並不反對中釉於通灣里設立的小型工業區,畢竟有工廠進駐可以帶來地方就業機會,發展地方。但是住戶擔心關鍵在於,以往當地的排水管線為提供住戶排水使用,若小型工業區未設置自有的排水管線,與一般民生排水擠在同個排水路上,難免令人憂心。

中釉原本今天欲進入小型工業區施工,不過居民發現後前往反對,認為中釉公司應該與居民溝通協調排水問題,經過一度僵持後,最後施工單位先行離開,表示將待公司決策層出面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