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夜中倒影 台灣攝影師曾進發勇奪IPA國際攝影首獎

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主題,拍下台中歌劇院及水中倒影相襯美景,勇奪IPA國際攝影獎建築類首獎。(曾進發提供)

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主題,拍下台中歌劇院及水中倒影相襯美景,勇奪IPA國際攝影獎建築類首獎。(曾進發提供)

2019/09/11 12:1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號稱攝影界奧斯卡的IPA國際攝影大賽公布得獎名單,來自台灣苗栗縣的攝影大師曾進發以「戲夢人生」為題,拍下夜晚台中歌劇院外觀與水中倒影,兩相襯下猶如中國瓷器,於世界好手中脫穎而出,勇奪下建築類首獎;曾進發表示,此次得獎不僅是對他的肯定,也藉此讓各國看見台灣之美,更別具意義。

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號稱攝影界奧斯卡獎,每年皆會針對全球性專業、非專業性及學生攝影師舉辦世界級比賽,除向世界頂級攝影師致敬外,也希望挖掘更多明日之星;而投入攝影7年、於世界獲獎無數的曾進發,此次一舉摘下含金量高的大獎,更堪稱「台灣之光」。

曾進發表示,前年曾帶團至彰化鹿港進行民俗活動攝影,夜間經過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時,正好華燈初上,夜色朦朧,當下就即興於歌劇院外到處取景,最後在一處緊鄰水池邊的位置,看見美麗建築倒映在水面上,在搭配熙來攘往散步的人們,讓人有置身戲劇幻夢的美感,當下就捕捉下這難得的景象。

曾進發說,歌劇院獨特造型倒映於水面上,猶如中國瓷器之美,且行人穿梭,讓人有實景與幻影交錯的想像,彷彿是訴說許多故事的畫面,油然而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感觸。

過去就曾獲得許多世界攝影大獎的曾進發,此次摘下IPA攝影建築類首獎,直呼「很爽」,強調這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更開心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之美,藉此推銷自己的家鄉,讓此次獲獎別具意義。

攝影大師曾進發走遍各地拍照,此次將台灣之美呈現於世界,深感別具意義。(記者鄭名翔攝)

攝影大師曾進發走遍各地拍照,此次將台灣之美呈現於世界,深感別具意義。(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