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指卡手險壞死 金門打火弟兄助女子成功「破戒」

烈嶼消防分隊先將女子左手無名指墊上名片保護,再以起子、鋼剪試圖剪斷戒指。(圖由烈嶼消防分隊提供)

烈嶼消防分隊先將女子左手無名指墊上名片保護,再以起子、鋼剪試圖剪斷戒指。(圖由烈嶼消防分隊提供)

2020/05/27 15:1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1名家住小金門的女子,因為久戴鋼戒、腫痛難耐,在丈夫陪同下登門向消防隊求助,消防隊員祭出小鋼剪伺候,花了將近1小時終於順利協助女子「破戒」,手指免於因組織缺血壞死。

烈嶼(小金門)消防分隊表示,26日上午9時許,一對夫婦騎著摩托車到分隊求助,盼能幫忙將妻子左手無名指的戒子除下;男子說,來此之前,已經試過坊間各種方法,包括用沙拉油潤滑、牙線,甚至手指冰敷高舉過頭等都無法移除,又因為無名指腫脹已久,其妻連日來疼痛不堪,不得已至消防隊求助。

打火弟兄面對上門者,先依防疫規定,先量測體溫無異常現象後,隨即展開「移除工程」。

小隊長曾以勒率隊員蔡杰克、李延達、林長好評估女子手指狀況後,得知這只戒指是這對夫婦以前去台灣旅遊時購買,可能「卡指」已有一段時間,戒指內環的手指皮膚出現白色的缺血現象,腫脹得非常嚴重;於是安撫女子情緒,並立刻準備器材。

打火弟兄原嘗試在不破壞戒指的前提下,使用釣魚線、潤滑脫除,但因手指實在腫脹得太厲害無法移除,在取得女子同意後,決定以工具破壞戒指,又為了避免破壞過程傷及女子,隊員先在女子手指墊上名片保護,分別用尖嘴小鋼剪採取「圍剿」方式,花了近1小時,終於順利「破戒」,將戒指剪斷成兩截,女子大大鬆了一口氣,與丈夫再三感謝打火弟兄的幫忙,開心離去。

金門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國瑋說,鄉親若不慎遇到類似情形,千萬不要硬扯、硬脫,可能會因此越卡越緊,導致更難取出並造成腫脹惡化,嚴重時甚至組織缺血壞死,要及時到醫院或消防隊尋求協助。

烈嶼消防分隊協助女子破戒。(圖由烈嶼消防分隊提供)

烈嶼消防分隊協助女子破戒。(圖由烈嶼消防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