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市政大樓設計費 過關了

2019/12/03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已推動十五年的基隆市政府新市政大樓興建案,一千三百萬元的規劃設計費及業務費預算,第四度送到議會叩關,昨天終於通過,新市政大樓將在基隆市中正路公車修理廠的舊址興建,市長林右昌高興地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大步,感謝議會支持,市府將成立專案小組推動,力拚在他任內動工,最快在二○二七年完工。

林右昌:這是歷史性的一步

基隆市議會日前審查這筆預算時,許多議員對於新市政大樓蓋在公車修理廠舊址仍有質疑之聲,林右昌專案簡報說明規劃方向,爭取議員們支持;市議會昨天審查,出席的議員大多贊成這筆預算,但對於蓋在哪裡,仍有不同意見。

公車修理廠舊址興建 2027年完工

市議員張耿輝、楊石城反對蓋在公車修理廠舊址,楊石城表示,西六碼頭蓋港務大樓,港務公司要捐地,基隆港務公司和基隆市政府可以合署辦公,交通更方便;市議員莊榮欽、藍敏煌支持改建,但主張在市府大樓原址重建,藍敏煌說,公車修理廠是商業區土地,可創造更高利益,在市府大樓舊址重建,樓下可出租做為商場賺錢,減少舉債、創造雙贏。

歷經兩個多小時、十八人次的密集討論,市議長蔡旺璉最後裁決預算通過,但附帶決議在明年定期會召開之前,市府應向市議會提出規劃專案報告,議員的意見也要參考辦理。

經費36.5億 向中央爭取10億補助

規劃為新市政大樓興建基地的公車修理廠舊址,土地為市府所有,樓地板面積一萬六千坪,工程總經費約三十六億五千萬元,其中向中央爭取十億元補助款,其餘二十六億五千萬元由市府分成八年編列預算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