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鷄籠中元祭放水燈 小英參與遊行

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遊行」,昨天晚間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圖為今年輪值主普的許姓宗親會的主題花燈。(記者俞肇福攝)

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遊行」,昨天晚間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圖為今年輪值主普的許姓宗親會的主題花燈。(記者俞肇福攝)

2019/08/15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重頭戲「放水燈遊行」,昨晚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各姓氏宗親會的主題花車、水燈首車隊及演出團隊熱情演出,整個晚上都鑼鼓喧天,蔡英文總統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與輪值主普許姓宗親會一起參與遊行,祈求老大公庇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放水燈遊行開幕演出由亂彈阿翔、林雅雪、采風樂坊及大紅桔劇團協力演出,演出以漳、泉械鬥與西皮、福路之爭,藉由音樂、舞蹈、鼓聲、武術共同演繹,凸顯鷄籠中元祭文化。

林右昌說,鷄籠中元祭是全台文化資產,過去先民在這片土地上打拚,後來以賽陣頭代替打破頭,展現先民化解紛爭並轉化為社會和諧力量的智慧。

蔡英文致詞指出,「人在做、天在看」,認真努力、腳踏實地,是台灣人做事的態度,林右昌市長過去四年努力拚市政建設,讓基隆脫胎換骨,相信市民都看在眼裡,她相信未來四年的基隆也會更精彩。

闡弘文化 小英贈匾給許姓宗親會

蔡英文致贈「闡弘文化」牌匾給許姓宗親會,並與林右昌、許姓宗親會宗親一起遊行,民眾高喊總統好。

今年輪值主普的許姓主題花車分別為「許真人降毒龍」、「天逢賜福」、「族群融合」等,各姓宗親會及社團精心製作花車與精彩的表演隊伍繞行市區,吸引民眾爭睹。

昨晚十一點,各姓氏的水燈首齊聚在八斗子望海巷漁港,在道長誦經後,各姓氏宗親會的水燈首由救難協會人員協助,將燃燒中的水燈首推入海中,水燈首順利漂向遠方的海面,邀請水中「好兄弟」今天到陸地共享普度。

總統蔡英文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參與遊行,並向兩旁民眾揮手致意。(記者俞肇福攝)

總統蔡英文在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參與遊行,並向兩旁民眾揮手致意。(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