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高利貸壓榨外籍移工 基警逮暴力討債男

李姓男子(左)涉嫌放高利貸給印尼籍移工,遇還不出錢的移工就毆打恐嚇他們。警方循線掌握居無定所的李姓男子後,昨天報請桃檢指揮拘提李男到案,起獲大量身分不明移工簽署本票。(記者林嘉東翻攝)

李姓男子(左)涉嫌放高利貸給印尼籍移工,遇還不出錢的移工就毆打恐嚇他們。警方循線掌握居無定所的李姓男子後,昨天報請桃檢指揮拘提李男到案,起獲大量身分不明移工簽署本票。(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3/03/17 17:4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男子放高利貸給移工周轉,見移工還不出來再逼移工簽本票,榨乾至少8名印尼籍移工。基隆市警局等單位獲報後,昨逮到李男並將其依涉重利、恐嚇與傷害等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印尼籍移工「阿帝」(化名)在工廠期間因印尼家中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在印尼商店巧遇一名自稱「李老闆」的台籍男子;「阿帝」在李老闆花言巧語之下,向李借了台幣10萬元,但實際只拿到8萬8千元,約定分21期按月償還2萬2千元,一共要償還37萬4千元。

「阿帝」因老家需錢孔急,只好硬著頭皮向李男簽下立21張金額各2萬2千元本票借貸,但在償還2期後因疫情影響,因受雇的工廠訂單大量減少,收入銳減,無力繼續還債。

「阿帝」因為還不出錢,被李男押上廂型車恐嚇「要報警遣返出境」;「阿帝」伺機逃脫後,求助在基隆市正濱漁港工作的胞兄,向基隆市警察局外事科報案。

阿帝向警方表示,許多附近工廠印尼同胞家中都受疫情影響,在台工作因減班,賺不到加班費,能寄回印尼的錢不夠老家開銷,迫於無奈,才向李男借錢。

另名被害移工還供稱,他們每次都會按時與李男約在工廠附近見面還款,只要比約定的時候晚一點到,李男不僅辱罵他們,還會把他們拽進廂型車內拳打腳踢。

基隆市警察局外事科獲報後,與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桃園市警察局中壢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耗費一整年走訪桃園、土城工業區,陸續找出8名受害印尼籍移工搜集相關證據,鎖定居無定所的李姓男子後,昨天報請桃檢指揮拘提李男到案,起獲大量身分不明移工簽署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