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1200月票」刻不容緩 蔣萬安:是要盡快落實的政策

台北市長蔣萬安3日談到2日在行政院會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政策,他強調,從低碳永續、城市成本、交通效益等角度來看,這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要盡快落實。(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3日談到2日在行政院會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政策,他強調,從低碳永續、城市成本、交通效益等角度來看,這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要盡快落實。(記者方賓照攝)

2023/02/03 18:05

相關新聞請見:

1200通勤月票納特別條例 王國材:通過後立刻執行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六都市長昨(2)日列席行政院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談到在院會內提出「北北基桃交通月票」議題,他表示,希望能夠減輕通勤負擔,鼓勵大家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且緩解交通壅塞、檢討可能發生的事故,更重要除低碳永續、城市成本、交通效益等角度來看,這是刻不容緩的議題,也是要盡快落實的政策。

蔣萬安今出席台北市吉瑞慈善公益協會捐贈小型復康巴士捐贈典禮,他強調很希望中央也能兌現當時的承諾,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能夠真正地來達到目標,減輕通勤朋友的負擔。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在行政院會當面向院長表達統籌稅款對高雄很不公平,高雄土地面積是台北11倍大,公共服務需求也會隨著幅員遼闊、產業結構及財政能力有所不同,因此必須替高雄爭取更多補助。

蔣萬安說,針對統籌分配款確實有很多的討論,各縣市首長也都提出大家的意見跟看法,中央當然也有他們的想法,未來中央應會再邀集相關部會做相關的研議。

另外,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表示將和蔣萬安去視察大巨蛋,蔣萬安表示,他在上任後,很快速地率市府團隊去大巨蛋實際視察,也請遠雄進行相關改善,屆時會邀請球員實際地做場地測試,透過反饋,來做相關的修正跟調整,接下來試營運時,他認為不只林部長,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前來大巨蛋。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大量撤除行人專用垃圾桶,但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有感春節期間市容髒亂,研擬針對重點路段恢復設置,不過柯文哲、前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恢復可能造成市容髒亂,或者環保局人力不足;蔣萬安指出,共同目標是希望台北市的市容能夠整潔,所以也會請相關局處透過專業的評估,以及地方的需求,做機動式的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