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送電動車政見惹議 時力陳薇仲:改善用路安全才是首要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今天說,在基隆的道路交通安全沒有具體改善前,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年輕人做公益、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無疑將提高用路風險。(圖為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今天說,在基隆的道路交通安全沒有具體改善前,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年輕人做公益、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無疑將提高用路風險。(圖為時代力量提供)

2022/09/22 12:3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提出「年輕人做公益、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引發地方熱議。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今天說,改善基隆的用路安全才是首要的,基隆青年即便擁有了免費的電動機車,卻還是得面對基隆危險的道路,在交通安全沒有具體改善前,謝國樑的政見,無疑將提高用路風險。

謝國樑提出「年輕人做公益、免費送電動機車」政見,基隆市長林右昌從9月18日開始輪番抨擊,用資料指控是無法兌現的芭樂票,連日來在基隆引發各界在網路上論戰。

謝國樑今天上廣播節目再說明,一定會實現,他上任後會分4年編15億元,並爭取中央補助,一定會做到,反駁林右昌是為了自己日後入閣的前途,政見都推出快1年,才開始對他的政見猛轟,質疑為何以前都不說。

陳薇仲表示,謝國樑開出免費提供基隆青年Gogoro電動機車的支票,不知道謝如何一邊稱市府財政困窘,一邊又要另立預算名目來購買電動機車呢?請問這是什麼樣的預算邏輯和財政紀律?

陳薇仲認為,改善基隆的用路安全才是首要的。基隆青年即便擁有了免費的機車,卻還是得面對基隆危險的道路,在交通安全沒有具體改善前,謝的政見無疑是提高用路風險。

陳薇仲表示,改善道路設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評估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和取消禁行機車,才是目前優先該做的。青年們在面對世代不正義時有許多迫切問題,大眾交通運輸改革牛步、居住正義無法落實、勞動保障不完善等,謝國樑都置若罔聞。

陳薇仲提出交通三大主張,一是基隆交通零傷亡:以人為本翻轉交通設計,打造平權用路環境;二、落實市內與跨縣市通勤大眾運輸改革;三、基隆捷運納入通勤需求、完整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