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落腳台船基隆廠 林右昌:全力協助廠商進駐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立委蔡適應(右)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將全力協助零件供應廠商進駐,讓潛艦國造早日完成。(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立委蔡適應(右)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將全力協助零件供應廠商進駐,讓潛艦國造早日完成。(記者俞肇福攝)

2019/10/18 11:3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蔡英文總統積極推動潛艦國造計畫,得標的台船公司評估後,認為位在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基地面積完整是最佳地點,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林右昌說,潛艦國造計畫對基隆產業發展有重大影響,整個上中下游產業鏈可創造1萬個工作機會,市府未來積極協助廠區與廠家進駐,讓潛艦國造順利推動。

立委蔡適應表示,為讓潛艦國造案如期如質進行,需要有專用生產基地,考量未來監工品質保證及資訊機密,向台船建議並主導讓機敏性設備進駐特定區域來生產。台船評估幾處地點後,林右昌和他都向董事長談過,認為在基隆作為生產基地,是有它絕佳地理位置,在台船原有廠區之內,所有零件供應商原本就和台船溝通,後續設立園區過程,相關品質、物料、進度管控方便。

蔡適應指出,感謝蔡總統支持推動,潛艦國造政策從不可能變可能,逐步落實,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群聚。他說,潛艦產業園區土地15000坪左右,4到5家廠商進駐和平島廠區,也已和台船簽約,林右昌交辦他和平島周遭道路修繕計畫,多次協調台船、台電、北觀處,周遭道路會整平、電纜地下化,交通會更順暢。

林右昌說,市政府未來協助廠區與廠家進駐之外,提供周邊環境與配套設施改善,讓進駐高科技廠家與技術人員安心從事生產,希望園區設立越快越好,讓潛艦國造依期程順利推動。產業來了,自然帶來人潮,市府會做好配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