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大樓 將打造五星級國際旅館

高雄85大樓(中)曾經是全台最高的大樓,如今因產權複雜,風光不再。(資料照)

高雄85大樓(中)曾經是全台最高的大樓,如今因產權複雜,風光不再。(資料照)

2023/10/1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九九七年落成的高雄八五大樓,當時是全台最高的大樓,如今因產權複雜,風光不再;經發局長廖泰翔昨在議會指出,海霸王集團已經在找國外五星級飯店集團,正進行設計及規劃。

海霸王已在找國外集團設計規劃

八五大樓自母公司東帝士集團二○○一年解散後,留下複雜的產權與財務糾紛,導致大樓營運困難,尤其二○一九年七月大樓的君鴻酒店歇業後,許多樓層淪為蚊子館。

市議會昨進行財經部門質詢,議員何權峰表示,八五大樓落成時,是全台最高的大樓,現在也是高雄地標,但產權複雜讓人詬病,他感謝經發局近期在八五大樓打造「大港創艦」基地,「八五大樓就在亞洲新灣區旁邊,未來如何期待活化發展起來?」

經發局長廖泰翔回說,這兩年,市府努力與八五大樓協商,進駐很多新的場域,包含成大與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國際金融學院,也引入上市櫃公司在裡面辦公,「大港創艦」基地則有十二家新創公司,已經表明進駐。

廖說,八五大樓北側辦公室,市府與管委會協調,目前已加裝門禁系統,辦公人員才能進入,讓進駐企業更安心。同時,警察局也增派行動派出所,觀光局則針對八五大樓的非法日租屋,加強取締斷水斷電。

對於八五大樓的商業性活化,廖泰翔透露,市府與海霸王集團接洽,海霸王已經在找國外五星級飯店集團及設計師 ,正進行設計及規劃,市府期盼進度加快。

疫情期間無進展 市府盼進度加快

海霸王集團的凱德唐公司,是於二○一九年以五十四.四億元,標下八五大樓原屬君鴻國際酒店的樓層(卅四到八十五樓層),原預計斥資六億元打造五星級國際觀光旅館,但因疫情及點交等因素,遲無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