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高雄站 3/8起改站西路進出

台鐵高雄車站與高雄捷運高雄車站,3月7日前仍可由目前的站東進出,圖中橋體為中博高架橋主體,後方為興建中的台鐵高雄站商業大樓。(記者王榮祥攝)

台鐵高雄車站與高雄捷運高雄車站,3月7日前仍可由目前的站東進出,圖中橋體為中博高架橋主體,後方為興建中的台鐵高雄站商業大樓。(記者王榮祥攝)

2021/02/22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配合中博高架橋2月27日啟動拆除作業,台鐵高雄站將調整進出站的乘客動線,規劃3月7日以前仍維持現狀,由站東進出,3月8日開始,調整到站西路進出,與台鐵高雄站共構的高雄捷運高雄車站,地面進出動線也跟台鐵一致。

火車站往返七賢一路 有免費接駁車

此外,公車、客運站也配合引道施工與工區管制,暫時改在七賢一路上下車,並提供火車站往返七賢一路間的免費接駁車。

中博高架橋北接博愛路、南連中山路,是高雄市中心最重要的交通動脈,車流雖然不如中華路與民族路,但因高架橋周遭有鐵路、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網絡,堪稱市區交通樞紐,因應高架橋拆除工程的交通作業,相關調整方式也相對複雜。

站方表示,高架橋拆除第一階段從2月27日凌晨零時起,到3月8日上午6時(拆除南北引道),高雄站在3月7日6時前維持現狀、進出由站東(東側),但須由南華路(前站)與松江路(後站)進出,6時過後站東、站西(圍籬將拆除)都可進出車站,3月8日上午6點後,全面改由站西路進出。

站方指出,地面動線因應工程需做調整,但位於地下層的火車、捷運均正常行駛,高雄捷運公司則表示,地面乘客進出動線調整與台鐵一致。

多處交管 3/7前仍由站東路進出

站方提醒,2月27日凌晨零時起,到3月8日引道拆除施工期間,旅客雖仍維持由站東路進出,但因車站周邊實施多處交通管制,建議可改為利用台鐵民族站、三塊厝站進出。

公車、客運站上下車移至七賢一路

公車、客運站上下車移至七賢一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