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首座新住民會館揭牌 陳其邁:每區一據點

高雄市設立首座新住民會館昨天揭牌。(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設立首座新住民會館昨天揭牌。(記者方志賢攝)

2020/11/30 05:30

兌現競選支票 社會局3個月籌設完成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設立新住民會館昨天揭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6萬3000多名新住民,台灣已是他們第二個家,應該提供更好、更方便、更即時的單一窗口服務,現有5個服務中心、22個服務據點,未來朝每區設立一個服務據點規劃,另外像大旗美地區,每個區有不同族群或國家,將提供客製化服務。

邁肯定6.3萬新住民為高雄一份子

高市第一座新住民會館昨在新興區中正三路36號熱鬧揭牌,市議員郭建盟、林義迪、李雅慧及黃秋媖等人也到場,與新住民朋友一起慶祝會館啟用。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有6萬3000多名新住民,人數非常多,散居高雄各角落與高雄一起成長,也是高雄市多元文化最美麗的一部分。這幾年在高雄各種文化活動、生活及工作上,新住民朋友都與高雄融合為一,也成為高雄的一部分。他在選舉時,就一直提到要設新住民會館,幫新住民找個可以聊天、交流的地點,或是能辦活動、學習的場所,三天兩頭、甚至晚上致電社會局長謝琍琍關心進度,他的個性又要「緊緊緊」,什麼事情都要求快,害得謝局長長了不少白頭髮,他也很不好意思,沒想到結果3個月就弄好 。

邁秀印、越、柬、泰等國問候語

陳其邁還秀了印尼、越南、柬埔賽、泰國等多國問候語,現場也有尼泊爾的新住民教大家說問候語。陳其邁最後強調,各國文化都有優美的地方,高雄能成為偉大的城市,就在於是個包容的城市,他會繼續努力,跟大家共同生活,共同編織美好的未來。

新設的新住民會館有母語諮詢專線235-1785、通譯媒合、多元文化意象營造、異國文化展覽及課程規劃。會館1樓有輕食多功能室、親子活動室、文物展覽角落。地下1樓是多功能室,可辦理新住民文化學習課程及子女團隊課程。2樓是會館辦公室及會談室等,可提供新住民家庭福利諮詢。3樓大禮堂可辦約100人課程、活動或展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