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橋旁遊艇碼頭5月完工 高雄港遊艇泊位突破200席

大港橋西側遊艇碼頭預計5月底完工。(記者王榮祥攝)

大港橋西側遊艇碼頭預計5月底完工。(記者王榮祥攝)

2024/04/17 00: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駁二大港橋旁遊艇碼頭預計5月底可完工,共有40席遊艇泊位,連同鼓山漁港、愛河灣等場域共181席,高雄港遊艇泊位數正式突破200關卡,共221席。

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於2020年6月8日南下高雄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宣示政府向海洋致敬的決心;上任市長後積極推動海洋政策,不但尋求與港務局、港務公司多項合作計畫,年輕時熱愛潛水的他也考取遊艇駕照。

海洋局長黃登福在議會業務報告時指出,高市府近幾年努力推動遊艇休憩產業,除既有的鼓山漁港、亞洲新灣區、愛河灣等遊艇碼頭,最新開闢的高雄港三號船渠遊艇碼頭,預定今年5月底可完工。

他說明,新遊艇碼頭位於大港橋東側,提供40席、42呎以下遊艇泊位,初期先由市府管理,後續再與廠商議約,原則上會傾向平價機制,以吸引更多民眾體驗遊艇樂趣。

黃登福進一步提到,現階段設籍高雄遊艇數共262艘,以高雄港現有遊艇泊位181席,加上新碼頭後的221席,還是不夠;但後續還有大港橋西側、第五船渠、興達港遊艇碼頭等計畫陸續進行,預計到2027年後,將會有超過350遊艇泊位。

黃登福分析,高雄本來就是國際遊艇製造基地,港灣設施完善且鄰近海洋,發展遊艇休憩的條件極佳,只要規劃足夠遊艇泊位搭配合宜行銷,不但有機會爭取國內外遊艇到此一遊,還可能間接帶動遊艇維護、岸上觀光等諸多商機,建構完整的遊艇休憩產業鏈。

高雄港灣目前共有181席遊艇泊位,圖為鼓山漁港概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港灣目前共有181席遊艇泊位,圖為鼓山漁港概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港灣遊艇泊位持續增加,圖為愛河灣的遊艇碼頭。(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港灣遊艇泊位持續增加,圖為愛河灣的遊艇碼頭。(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