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官方YT頻道推全新單元「緊來看邁」 首集來賓蔡總統

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來賓總統蔡英文,作客在地網紅家。(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來賓總統蔡英文,作客在地網紅家。(圖由高市府提供)

2022/08/09 13: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今天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來賓總統蔡英文,作客在地網紅家,與一群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互動,展現不為人知親切一面,輕鬆講述政府貼心的育兒政策。

首發的影片中,由陳其邁偕同蔡英文總統親訪已有六寶的高雄親子網紅「林叨囝仔」家中,為培養孩子們獨立及探索自己興趣,「林叨」是自學家庭,自主安排課程,「林叨」媽媽讓大哥諾亞及二哥以亞,當總統及市長的老師,總統直呼「不要把我當掉」,過程輕鬆有趣。

林叨二哥則以自信及流暢的手勢,教導市長使用縫紉機,完成縫紉初體驗,成功縫製六妹薇亞的圍兜,過程中,蔡英文總統也和林叨媽媽大談育兒政策。

育兒津貼今年8月已再加碼,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補助1500元,在家照顧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若送托準公托中心,每月可領托育補助8500元。

陳其邁也特別送上高雄市111年推出的新生兒大禮包,給林叨囝仔家7個月大的妹妹薇亞,強調為鼓勵市民多生育,高市府還提供生育福利補助二擇一,可選擇生育津貼、或全國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如選擇坐月子到宅服務,第一胎補助時數也加碼至120小時(價值3萬元),市府一定盡所能幫忙減低年輕家庭負擔,一起做父母的神隊友。

影片中,陳其邁也化身為新手奶爸,從餵小朋友吃飯到縫製圍兜,細心在裁縫機上縫紉小小孩的圍兜,也接過嬰孩的副食品細心餵食,成功解鎖今日任務。

陳其邁也一一致贈高捷站長「蜜柑」限定商品,六寶們愛不釋手。「緊來看邁」單元將在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陸續播出。

陳其邁也化身為新手奶爸,餵小朋友吃飯,一旁的蔡總統看得開心。(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也化身為新手奶爸,餵小朋友吃飯,一旁的蔡總統看得開心。(圖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