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中鋼建廠50年 邀視障樂團用美聲與市民共享

慶祝中鋼建廠50週年,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啟動廠慶音樂會,首部曲於今天(28日)下午邀請阿卡貝拉「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出。(高雄市社教館提供)

慶祝中鋼建廠50週年,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啟動廠慶音樂會,首部曲於今天(28日)下午邀請阿卡貝拉「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出。(高雄市社教館提供)

2021/11/28 17:0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鋼建廠今年邁入50週年,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啟動廠慶音樂會,首部曲於今天(28日)邀請阿卡貝拉「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演出,第二場活動將於12月19日下午2點半邀請知名作家許常德分享「我們跟愛最好的距離」講座,用音樂和知性與市民共享中鋼50歲生日的喜悅。

由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策畫,委由高雄市社教館統籌辦理的「中鋼50-鋼都文人匯」系列活動,今天有2000名觀眾共賞蝦米視障人聲樂團的精采演出,蝦米視障人聲樂團是全球第一個視障阿卡貝拉樂團,曾受邀歐洲、亞洲等世界級阿卡大賽作示範性多場演出外,也兩度在總統蔡英文邀請下專場演出總統府音樂會。

長期指導蝦米唱功與肢體動作精進的台灣合唱音樂中心執行長陳雲紅表示,視障朋友的絕對音準優於一般身體無缺陷的人,是上天為他們開啟不一樣人生的另一條途徑;有台灣阿卡貝拉教父之稱的朱元雷則語調感性地說,團員因按摩工作而逐漸變形的手指與手腕讓人心疼,演唱收入會讓他們少一點按摩工作的傷害。

今日演出除了在沒有樂器的伴奏下,以純人聲重新詮釋《向前行》、《可愛的玫瑰花》、《一樣的月光》、《姊妹》、《挪威森林》、《我們不一樣》6首膾炙人口歌曲。9位團員也以最感性的合聲唱出台灣阿美族、日本、菲律賓等五大洲的高度傳唱的經典歌曲,以悠遊世界的樂聲,期許中鋼集團繼續在世界舞台閃耀發光。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鍾錫洲執行長表示,中鋼公司期許藉由不同的藝文方式豐富、開拓社會大眾的視野,並落實中鋼公司投入ESG永續經營目標,中鋼也將在下一個50年,持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共創社會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