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市場實聯制 陳其邁:無法落實就停業

陳其邁宣布,傳統市場無法做到實聯制,要停止營業。(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宣布,傳統市場無法做到實聯制,要停止營業。(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5/29 17: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內疫情嚴峻,針對傳統市場的出入口實聯制,傳出成效不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強調,明天是最後宣導期,若個別市場還是無法做到實聯制,要停止營業。

高市府今天舉行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媒體提問,有民眾反映,鼓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鹽埕區鹽埕示範公有市場、武廟市場的出入口實聯制,成效不彰,大多出現有擺攤但無人掃碼或書寫的情況,請問市府這方面要如何因應,避免成為下一個疫情破口?

對此,陳其邁表示,實聯制希望百分之百能落實,市場防疫措施,消費者要分流採買、戴好口罩、落實實聯制,並一次購足、減少接觸。

陳其邁呼籲,到菜市場一次可以買多一點,不要今天去一趟菜市場,明天又去一趟,天天去繞菜市場,以雙北的經驗來看,菜市場是流行期間的熱區,人潮多的地方應盡量疏散。

陳其邁強調,落實戴口罩與實聯制,明天是最後宣導期,將加強稽查,假如個別市場真的無法做到實聯制,或人流管制,真的很抱歉就要停止營業。

另針對疫情嚴峻,大型觀光旅宿業住房率一落千丈,高雄市已有兩家自主停業,市府有何具體紓困作為?

陳其邁強調,面對疫情衝擊,中央與地方將合作,對業者紓困,給予業者最大的支持。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市有41處公有市場,自5月19日起,已陸續在各市場出入口,設立QR二維碼的牌子,能即時掃描登錄實聯制,並責成市場管委會、自治會派人在場督導。

廖泰翔說,有些市場管委會實際上並未派人在場督導,加上到傳統市場的消費者,普遍年紀較大,對手機QR code不熟悉,造成實聯制未落實,市長也很擔心,因此明天是勸導期最後期限,另對於出入口較多的傳統市場,例如武廟市場,經發局已要求拉線管制,由單一出入口進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