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延至2024?捷運局澄清:目前無展延計畫

高市府澄清,輕軌目前無展延計畫。(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府澄清,輕軌目前無展延計畫。(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18 19: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爭議路段遲未有具體進展,傳出可能評估展延到2024?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今澄清,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處置,目前並無展延規劃。

高市輕軌分兩階段施工,原核定環狀輕軌二階108年底全線通車營運,但工程受到東臨港線交地延後的影響,工期展延到110年6月,後來又因爭議路段問題遲遲未解,7.3公里的工程停擺無法推進,捷運局內部傳出正評估展延到2024?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今澄清目前並無輕軌展延規劃,並強調相關工程在前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完全停擺,至今已延宕一年半,才導致明年6月完工的期程面臨展延壓力,但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應對,並且加強溝通,期盼能讓輕軌早日復工。

吳義隆表示,陳其邁就任市長後立即指示市府團隊,以多數人的公共利益為依歸,兼顧少數民眾不同意見,在路線不變前提下,進行各種路型方案的交通模擬試算,包括路廊北移與停車位的規劃等。

他說,市府希望以科學且具體的模擬結果,與沿線市民進行溝通,讓輕軌能夠盡快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