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首屆「眷村嘉年華」登場 上千眷村子弟回娘家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帶領民眾向為國犧牲奉獻的100多名海軍將士追思紀念。(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帶領民眾向為國犧牲奉獻的100多名海軍將士追思紀念。(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10/19 16: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第一屆「眷村嘉年華」活動,今天在左營眷村登場,為期2天,吸引上千眷村子弟回娘家。

文化局表示,高雄是全國軍事基地大本營,擁有陸、海、空軍三軍眷村,往年也曾在鳳山辦過眷村文化節等活動,今年結合高雄市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首度在左營舉辦「眷村嘉年華」活動。

活動上午由八六海戰紀念碑獻花揭開序幕,代理市長的副市長葉匡時帶領民眾向為國犧牲奉獻的100多名海軍將士追思紀念。

今天下午還有一場眷村名人論壇,邀請俞小凡、趙麟、趙怡、王屏生等眷村名人,向歷盡艱辛的眷村上一代致敬,也希望年輕世代認識這段歷史。

為期2天的活動,還包括眷村子弟回娘家、豫劇欣賞等,吸引上千名眷村子弟重回眷村,看看老家,以住代護的住戶,也在建業新村緯11路舉辦眷村小市集,多達48攤,邀請民眾體驗好吃好玩的眷村生活。

文化局預告,11月2日至3日,將在鳳山區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園區內,舉辦另場眷村文化節活動,作為眷村嘉年華系列活動的結尾,活動內容包含文創市集、文物影像展、千人包春捲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