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推智慧公廁 導入跌倒通報

花蓮縣政府客家處與經濟部合作,預計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及演藝堂打造縣內首座智慧廁所。(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客家處與經濟部合作,預計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及演藝堂打造縣內首座智慧廁所。(記者王錦義攝)

2022/01/1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討厭廁所太臭、沒衛生紙?若有老人家跌倒怎麼辦?近年西部縣市紛紛設置智慧廁所,透過感應器偵測衛生紙用量、濕度、空氣品質等數據,花蓮縣政府客家處與經濟部合作,將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及演藝堂打造縣內首座智慧廁所,未來預計導入跌倒偵測通報、消毒噴霧、空氣品質偵測等感應。

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 先建置

根據統計,公廁沒衛生紙、發出惡臭、地板潮濕或洗手台積水是經常被民眾抱怨的項目,而清潔人員要一間一間巡邏衛生紙存量也耗費許多工作時間。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指出,這次與經濟部計畫承辦廠商大同世界科技公司合作,導入「跌倒偵測通報、消毒噴霧、空氣品質偵測、人流偵測與導流、衛生紙用量偵測」,能自動通知清潔人員補充消耗品。

處長彭偉族說,花蓮縣客家族群多為年紀偏大長者,較容易於廁所內發生跌倒狀況,若無即時發現並通報,則易有憾事發生;目前逢COVID-19疫情期間,廁所清潔及消毒作業,也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重要措施,希望導入智慧廁所設備後,透過科技讓廁所管理維護更加即時、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