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1工廠有機溶劑外洩 濃煙瀰漫

關西鎮台三線旁某化工廠昨天因有機溶劑外洩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將開罰。(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提供)

關西鎮台三線旁某化工廠昨天因有機溶劑外洩造成空氣污染,環保局將開罰。(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提供)

2023/05/29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南新里位於台三線旁的某有機溶劑回收處理業者,昨天因裝載回收有機溶劑的不鏽鋼桶出現裂縫,造成有機溶劑外洩、霧化,導致該廠以北一公里、往西朝關西燥坑地區都籠罩在白色甚至灰黑色的濃煙當中,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一早獲報前往現場了解,發現空氣中瀰漫一股詭異的香、甜氣味,明顯受到污染。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證實,業者事發時並未通報,雖有緊急應變,仍將依空污法開罰。

縣府環保局表示,自然界的空氣中本來就會存在一些揮發性的有機物,但是法定的參考值是2ppb,但昨天早上他們在釀禍工廠的周界用手持式儀器檢測,發現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已遠高於此。

環保局將依空污法開罰

環保局說,業者是專門從電子廠回收有機溶劑後做純化的公司,廠內分用五十公噸、廿公噸不等的不鏽鋼桶儲存回收有機溶劑,但有幾個不鏽鋼桶在焊接處出現裂縫,導致儲存的有機溶劑外洩,接觸到空氣後就霧化變成白煙。有些煙霧甚至摻有灰、黑色,研判是有機溶劑雜質比較多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