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動物園 交換替代購買

2022/08/24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已定位為「以收容棄養或救傷動物為主」,並不倡議「購買動物」,以生命教育為宗旨,不進行動物買賣,強調「保護」並「尊重」動物生命。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昨天指出,全台三大公立動物園之一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大新竹地區民眾很重要的回憶景點,但在新竹市府花了鉅款整修後,動物種類跟數量卻銳減,不但兩年半的工期中動物死了廿一隻,整修完工後動物園內的動物,種類也從原有的七十種,銳減到目前的近三十種。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表示,改造的動物園以友善動物、保留歷史回憶、提倡生命教育為三大核心價值,透過設計打開籠舍、擴大活動空間、恢復棲地生態,活動空間是以往至少一.五倍,並「以交換替代購買」,提供動物最好的營養均衡食物及醫療照護。

動物園說明,動物園再生計畫期間,部分動物因動物疾病及老年因素而離開,不過,在同時間動物園亦誕生了十五隻新生命,有浣熊、天竺鼠、黑肚綿羊、絨鼠等,皆受到遊客與大小朋友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