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合併 蔡總統:盼促進區域發展

2021/09/15 05:30

〔記者蔡彰盛、吳書緯、簡惠茹/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由新竹市長林智堅及立委柯建銘陪同,參訪新竹市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對近日發燒的大新竹合併議題,蔡總統表示,須經過審慎嚴謹的討論,也希望透過參與跟討論,讓政策在形成過程中可以更完整。

林智堅︰希望合併升格 能有更有效率的整體規劃

蔡總統說,縣、市合併是希望能夠促進區域發展,這是攸關國家整體規劃的一個重大議題,除了要考慮民意之外,在法制面的配套措施,還有其他多處的考量,都必須有審慎嚴謹的討論,也希望大家透過參與跟討論,讓政策在形成的過程中可以更完整。

林智堅表示,他提出的大新竹合併議題,得到新竹很多市民及縣民支持,希望藉由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不論在教育、交通、環境及都市發展上,都有更有效率的整體規劃,讓事權統一、財政資源更豐沛,延攬更多好人才,為市民、縣民努力。

柯建銘︰都是為大新竹發展

柯建銘認為,新竹縣、市合併不是只有林智堅可以選,所有有志發展的人都可以參選,新竹縣、市合併的議題其實也不是新概念,縣長楊文科更加碼合併升格,大家都是為了大新竹發展,共同來讓城市脫胎換骨。

國民黨新竹縣、市和苗栗縣立委,昨天齊聲批評民進黨在升格議題「因人設事」,呼籲從長計議,2026年較可行。

劉世芳︰絕非因人設事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反駁表示,竹竹合併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共同生活圈,但是竹竹苗合併還有不同看法、考量,新竹市長林智堅是基於在新竹市服務很久,對新竹縣、市合併提出看法,絕對不是因人設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