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百萬退休金 8旬夫婦牽手環遊世界

獲新竹市政府鑽石婚表揚的鍾肇光、黎素美夫婦,牽手環遊世界60天,留下人生珍貴美好回憶。(新竹市府提供)

獲新竹市政府鑽石婚表揚的鍾肇光、黎素美夫婦,牽手環遊世界60天,留下人生珍貴美好回憶。(新竹市府提供)

2020/10/27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舉辦「109年度擁抱一甲子 鑽石婚表揚」,祝賀61對結縭超過60年的夫妻,其中86歲鍾肇光從銀行退休後四處旅行,還拿出百萬退休金帶著83歲太太黎素美環遊世界60天,從寒冷南北極玩到熱帶亞馬遜河原始部落,牽手看遍美麗風景,成為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黎素美笑說,「他很喜歡旅遊,我是跟他走的」,鍾肇光則表示,帶著另一半走遍世界各地,是最有價值的回憶。印象最深刻的是花費十天航程去南極看企鵝、還去南美洲看亞馬遜河及世界最寬的伊瓜蘇大瀑布,走訪30多個國家、一張張照片,都是他們幸福的見證。

另外,90歲彭輕煙與86歲彭陳滿今年結婚滿62年,兩人一起在建築業創業、打拚,是彼此事業與家庭最佳助手。家人說,老人家最喜歡合唱日本歌,歡樂的氛圍影響整個家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