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鄰近嘉市 嘉縣4鄉市爭設YouBike

嘉義市設置YouBike,使用率高。(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設置YouBike,使用率高。(記者林宜樟攝)

2023/04/28 05:30

縣府擬自籌1.3億規劃900台公共自行車 地點研議中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二○二○年底啟用公共自行車YouBike,民眾使用率高,至今累計超過二九八萬人次,鄰近嘉義市的嘉義縣水上鄉、太保市、民雄鄉、中埔鄉等鄉市,也爭取設置YouBike,與屬於共同生活圈的嘉義市進行串聯。嘉義縣政府表示,正規劃設置九百台公共自行車,初步估算約需自籌一億三千多萬元經費,設置地點研議中。

水上、太保、民雄、中埔爭取

水上鄉長林緗亭說,水上鄉位於嘉義市旁,若能建置YouBike,可吸引遊客擴大旅遊區域;鄰近縣市交界處的北回太陽館及北回太空教育館,是縣市居民、外地遊客常到訪的景點,假日有許多親子家庭使用各項設施,民眾多次反映,兩館間相隔台鐵鐵道,無交通接駁,步行需繞過平交道,此處若能設置公共自行車,來往兩館更便利。

民雄學生族群使用機會高

太保市長鄭淑分說,太保市人口成長,有重要交通設施高鐵嘉義站、國家級景點故宮南院和將完工的藝文活動中心,鄰近嘉義市的人口聚集處則有水牛公園、麻魚寮市場,有必要加速建置YouBike,串聯嘉義縣市共同生活圈。

民雄鄉長林于玲指出,民雄鄉有吳鳳科大、中正大學及嘉義大學,學生族群使用YouBike機會高,鄰近嘉義市則有埤角市場等人口稠密區,鄉內還有日式招待所等景點,設置YouBike可讓交通更便利。

中埔鄉長李碧雲說,中埔鄉與嘉義市鄰近軍輝橋、忠義橋一帶屬共同生活圈,她贊成設置YouBike,擴大民眾使用範圍,還可串聯鄉內景點,縣市共榮發展。

縣府建設處表示,嘉義縣公共自行車目前規劃設置的鄉鎮市及地點正在研擬中,預計設置九百台,經費由縣府自籌,若縣、市均為同一業者,可跨區借還車。

北回太空教育館,是嘉義縣、市民眾喜愛的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北回太空教育館,是嘉義縣、市民眾喜愛的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