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限定美景 台灣欒樹綻放 與小火車相見歡

台灣欒樹與阿里山林鐵小火車限定美景。(黃源明提供)

台灣欒樹與阿里山林鐵小火車限定美景。(黃源明提供)

2020/09/2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時序入秋,目前是台灣欒樹綻放季節,嘉義地區到處可見美麗花況,攝影愛好者推薦嘉義縣滿竹與保鹿兩處自行車道,前者與阿里山林鐵平行,可拍到台灣欒樹與林鐵小火車相互輝映美景,後者台灣欒樹小徑詩情畫意,吸引許多遊客朝聖。

滿竹單車道 欒樹搭配小火車超美

竹崎鄉長曾亮哲說,滿竹自行車道的台灣欒樹花道,千變萬化花況令人陶醉,加上小火車穿梭而過,堪稱國際級美景;竹崎親水公園整修後美輪美奐,適合親子同行,還有秋季限定美景公園旁朴子溪河床甜根子草銀色花海,配合林鐵小火車過鐵橋,是最佳取景點。

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欣賞滿竹自行車道台灣欒樹搭配小火車景色,可從竹崎端沿自行車道徒步進入,竹崎端到縣道166線途中的大彎道是最美視角,目前林鐵平日每天上下行各1班列車,上行參考鹿滿站開車時刻上午9點33分,下行參考竹崎站下午4點10分,假日加班車為平日班次前後各半個小時。

保鹿單車道 欒樹綠隧色彩繽紛

攝影愛好者劉博文指出,位於縣道163線的保鹿自行車道水上鄉南靖段,車道兩旁台灣欒樹已合拱成為綠色隧道,騎腳踏車或散步都很愜意,被譽為低調的繽紛鄉間小徑,目前有黃花與紅莢果妝點增添許多顏色,更加賞心悅目。

劉博文說,自行車道附近的南靖糖廠以冰品聞名,可順道品嚐台糖各式冰品,距離不遠的八掌溪河床,甜根子草搖曳生姿,也是不錯的賞景拍照好去處。

嘉縣保鹿單車道南靖段的台灣欒樹美麗景致。(記者蔡宗勳攝)

嘉縣保鹿單車道南靖段的台灣欒樹美麗景致。(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