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解決布袋岑海里水患 抽水站10月復工

嘉義縣府委請包商進行下水道清淤工作。(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府委請包商進行下水道清淤工作。(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9/22 05:30

前瞻挹注1.1億建抽水站 7月開工後即停擺 近期先清淤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岑海里前年因823水災淹水災情嚴重,災民苦不堪言,自嘲「岑海里變成沉海裡」,縣府水利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治水經費1.1億元,在里內高跟鞋教堂園區的南側旁設置抽水站及大型涵管,工程7月開工後,因園區舉辦活動停工,預計10月中旬復工,由於街道老舊排水溝阻塞不通,也是淹水原因之一,最近展開下水道清淤,盼徹底改善當地水患問題。

縣府:高跟鞋園區辦活動而停工

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朱崧豪表示,這座新建抽水站的排水集流面積約27.1公頃,設有4台2CMS抽水機,每秒最大總抽排水量達8立方公尺;同時為改善新西路一帶排水系統,施作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F幹線)增設箱涵314公尺,並引入到新設抽水站。

設4台抽水機 2022年7月完工

朱崧豪說,新建抽水站及下水道改善工程7月15日開工後,因逢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辦「追光逐影藝術季」及中秋連假音樂劇活動,目前暫時停工,待相關活動結束後,10月中旬就復工,建站工期480天、排水路改善工期180天,整體工程預計2022年7月完工。

今年度嘉縣下水道維護及清疏工程開口契約,委由包商進行清淤,視轄內各處淤積情形進行,目前全縣清淤量約1000立方公尺,布袋地區約佔600立方公尺(包括岑海里下水道清淤)。

先進行下水道清淤 改善排水

岑海里長翁億頴說,日前縣府委由包商在新西路進行下水道清淤,發現有大量淤泥淤積,不但造成惡臭問題,更影響排水功能,幸好已經清理,否則排水設施再做多少,也難以改善淹水問題。

當地居民說,岑海里民約2000多人,里內有布袋觀光魚市、高跟鞋教堂園區,也是前往布袋商港必經的觀光地區,前年823大雨造成岑海里不少家戶都泡在水裡,家中淹水逾30公分或40、50公分以上,造成嚴重的財物損失,鄉親殷盼透過水利工程解決淹水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