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中秋烤海鮮 本土白蝦鮮美實惠

中秋烤肉必備的文蛤,今年價格不便宜。(記者蔡宗勳攝)

中秋烤肉必備的文蛤,今年價格不便宜。(記者蔡宗勳攝)

2020/09/2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迎接中秋節4天連假,不少民眾呼朋引伴預約「大會烤」,烤肉必備的文蛤、牡蠣、蝦子等海鮮食材,今年因氣候因素,價格齊漲,本土養殖白蝦在進口蝦衝擊下,價格相對疲軟,目前40尾1台斤規格的市價每台斤約150元,不僅質優鮮美且價格實惠。

今年氣候因素海產價格齊漲

養殖業者說,今年受氣候影響,養殖文蛤產量減少,價格也上揚,目前適合燒烤的「大粒」市價每台斤130至150元,「中等」也要110至120元,預期中秋節前夕還會漲一波,漲幅可能逾1成。

今年牡蠣價格不錯,目前產地價每台斤160至180元,烤肉熱門食材帶殼牡蠣(蚵布)行情每台斤55至60元,但因中秋節會掀起一波搶購蚵布風潮,價格已蠢蠢欲動,不過也有蚵農堅持不漲價,認為若趁機漲價,卻可能失去消費者信任,仍然堅持品質要顧好,價格合理。

海鮮批發商說,本土養殖白蝦產量也銳減,但在進口蝦衝擊下,價格相對低,目前40尾1台斤規格者,市價每台斤約150元;布袋、東石沿海正值紅蝦產季,市價依大小等級每台斤200至300元,算是相當便宜,中秋節需求量大增,屆時價格可能略為調漲。

嘉義漁會推出超值海鮮禮盒

搶攻中秋節商機,各農漁會也都推出應景商品,嘉義區漁會推廣部主任吳純裕說,嘉義沿海海鮮產品種類多,且貨源充足,消費者要省荷包,以最實惠價格買到最新鮮海產,建議到產地直購,漁會推出中秋節海鮮禮盒,價格種類有1200、1800及3200元,滿3200元免運費。

布袋農會澎派烤肉組合可宅配

嘉縣布袋鎮農會為消費者精選5人份的宅配烤肉組合,品項有雞腿排、魷魚串、秋刀魚、白蝦、虱目魚香腸、貝味燒與干貝甜不辣綜合包,份量十足,意者可洽農會各辦事處,訂購日至9月24日早上10點止。

味道鮮甜的蚵布(帶殼牡蠣)是烤肉族的最愛。(記者蔡宗勳攝)

味道鮮甜的蚵布(帶殼牡蠣)是烤肉族的最愛。(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