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青年大使》商科轉讀農 太保子弟拚科技務農

太保囝仔張家銘獲選「青年農業大使」,將赴泰國交流。(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囝仔張家銘獲選「青年農業大使」,將赴泰國交流。(記者蔡宗勳攝)

2019/08/1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就讀屏東科大科技農業系的嘉縣太保囝仔張家銘,獲選今年農委會與外交部合辦的「農業青年大使」,明將啟程前往泰國曼谷、清邁進行農業交流,他期許自己觀摩他人長處,運用在實務上面。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指出,太保青農代有才人出,張家銘將升大二,就科技農業侃侃而談,相信他擔任農業青年大使,可為我國農業外交與新南向帶來活力與創意。

張家銘高職讀商業類科,受到父親張耿赫中年轉業務農啟發,升大學時決定改攻農業科系,錄取屏科大科技農業系公費生,班上同學之前大多唸農業相關科系,他在學習上落後一大截,靠著鍥而不捨的努力,加上電腦優勢,不到一年時間就迎頭趕上。

張耿赫是第一屆鴻海科技農業賽冠軍,他以科學精神務農,影響到兒子張家銘。行政院新南向政策舉辦農業青年大使甄選,張家銘進入第二階段面試時,面對外交、農政官員與學者專家詢問,有條不紊說明其科技農業理念,獲評審肯定,獲選為卅位農業青年大使之一。

張家銘表示,泰國是農業大國,清邁的地理條件也和台灣相近,這次到泰國交流要深入觀察他們如何創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與行銷,帶回當地經驗協助國內專業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