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不停!東石港墘公墓火警延燒5天 濃煙竄校園港墘國小被迫緊閉門窗

台糖林地受東石港墘公墓火警池魚之殃,且一再死灰復燃。(記者蔡宗勳攝)

台糖林地受東石港墘公墓火警池魚之殃,且一再死灰復燃。(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25 14:0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港墘公墓3月21日發生火警,延燒至附近雜草與台糖的平地造林地,由於天乾物燥,滅火之後又一再出現死灰復燃現象,今天上午10點51分又通報竄出火苗,濃煙隨風飄散至鄰近的港墘國小,校方被迫緊閉門窗因應。

港墘國小校長劉妙珍表示,連續多日的火警,濃煙多次竄入校園,幸好可以緊閉門窗開冷氣,將影響降至最低。

嘉義縣消防局統計,3月21至24日合計受理39件公墓火警,以23日的23件最多,延燒面積逾3000平方公尺的有東石港墘公墓、布袋江山里第9公墓及竹崎薑仔科第4公墓。

其中東石港墘公墓21日上午10時43分傳出火警,在強風助燃下,火勢蔓延至附近塑膠工廠、台糖林地及資源回收場,共計出動各式車輛11輛,消防人員25名、義消5名才撲滅,但這幾天又發生多次死灰復燃情勢,火場以台糖林地為主。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民眾掃墓祭祖時應多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危害,特別呼籲鄉民眾清明祭祖期間遵行『四不二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讓山林及祖先有個潔淨又美麗的綠地。

台糖林地火警,濃煙隨風飄送至鄰近的民宅與港墘國小。(記者蔡宗勳攝)

台糖林地火警,濃煙隨風飄送至鄰近的民宅與港墘國小。(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