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寶寶爬行賽 翁章梁場邊應援喊加油!

嘉義縣寶寶爬行比賽,場邊應援加油聲此起彼落,氣氛熱烈。(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寶寶爬行比賽,場邊應援加油聲此起彼落,氣氛熱烈。(記者蔡宗勳攝)

2023/03/26 13:5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今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辦理「嘉家Q寶歡樂GO!」親子趣味活動,提前歡度兒童節,縣長翁章梁到場擔任寶寶爬行比賽裁判長,吹哨比賽正式開始時,還充當啦啦隊,在場邊應援大喊「加油」,為小小選手們打氣。

爬行比賽時,家長們為了讓寶貝往前爬,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除了跟在孩童身邊一起爬行、用手機吸引孩子目光,甚至有家長在奶瓶上綁上紅線緩緩拖行,只為讓幼童往前爬,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政府努力推動多元幼兒福利政策,積極爭取前瞻計畫補助,佈建親子館、托嬰中心及社區托育公共家園,提供育兒家庭整合性托育資源服務,期許營造一個更有利生育、養育、教育優質的環境,目前開辦的大林、朴子及水上托育家園都已滿額,今年預計還有新港、竹崎、中埔、義竹托育家園及太保、民雄托嬰中心等將陸續營運,即將新建托嬰中心還有中埔及布袋等地。

同時,翁章梁也特別邀請家長們於在4月1至5日及4月8至9日帶著孩子來嘉義親子藝術節玩耍,活動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結合數位科技互動,帶來音樂、戲創、馬戲、偶戲的多元演出,還準備豐富工作坊讓親子一同體驗,期待能陪伴孩子歡度兒童節。

翁章梁強調,在這少子化世代,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的寶,提供多元的托育環境、保障優質的托育環境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讓每一個孩子都生活在友善育兒的環境,讓家長與孩子一起玩一起成長。

嘉義縣寶寶爬行比賽,有寶寶坐著不動,場面逗趣。(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寶寶爬行比賽,有寶寶坐著不動,場面逗趣。(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