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水上已封閉垃圾掩埋場悶燒 研判鄰近墳墓雜草延燒

水上鄉已封閉的綠潔垃圾掩埋場悶燒中。(林緗亭提供)

水上鄉已封閉的綠潔垃圾掩埋場悶燒中。(林緗亭提供)

2023/03/16 15:2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已封閉的綠潔垃圾掩埋場,昨天傍晚傳出火警,今天仍在悶燒;嘉義縣環保局前往調查,研判是鄰近私人墳墓有雜草燃燒,延燒到掩埋場,嘉義縣消防局與綠潔公司人員正在現場處理,該公司請怪手挖掘灑水,希望能在今天滅火。

多位水上鄉民昨天便在網路反映,聞到很濃的燒垃圾味道,還有類似燒塑膠的味道,大罵「臭死了!」

水上鄉長林緗亭說,消防局水上分隊今早回報,這個掩埋場大概30年,內部有許多沼氣,幾乎每一年都會燒一次,垃圾掩埋場屬於深層火災,必須進行挖掘才能有效滅火,否則就會持續悶燒。以往經驗都要燒個兩三天才能完全熄滅。比較難處理的地方是,沼氣開挖,還可能會氣爆,所以昨天環保局有提醒必須注意開挖安全,避免爆炸,她提醒鄉親,最近空氣品質會非常不好。

嘉義縣環保局說明,已封閉的綠潔垃圾掩埋場表面有覆土,因封閉已久,覆土上有長草,經初步瞭解,昨天傍晚掩埋場附近的墳墓有雜草燃燒,結果燒到掩埋場的雜草,導致掩埋場燃燒,目前還在悶燒,因此該公司已請怪手挖掘及灑水,希望今天能夠將火勢撲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