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台大申請入學放榜 嘉中2人上醫科

嘉中劉耀璘(左二)及黃亮昕(右一)兩人申請入學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丁偉杰攝)

嘉中劉耀璘(左二)及黃亮昕(右一)兩人申請入學錄取台大醫學系。(記者丁偉杰攝)

2023/06/06 05:3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年台灣大學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嘉義高中十六人錄取各科系,其中劉耀璘、黃亮昕兩人錄取醫學系,楊丹葳、王靖富兩人錄取牙醫系,表現優異;嘉義女中也有十八人錄取各科系,嘉縣協同中學有四人錄取各科系。

嘉中校長陳元泰說,今年該校錄取台大各科系人數增加,除了同學踏實勤勉全力衝刺,各科教師用心指導、行政全力支援及家長的背後支持,都是促成孩子成就夢想的重要助力;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劉耀璘、黃亮昕分別是二○二二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金牌國手,兩人為國爭光,升學表現也亮眼。

陳元泰說,校方在學測後即刻展開醫科培訓輔導,邀請醫學系學長姊、業界醫師及學科老師、輔導老師進行專業科目輔導及實作訓練及模擬面試,尤其台大醫學系的複試生物、化學跑台實驗及牙醫系的素描、雕刻,都由學校自然科、美術科老師協助指導。

嘉女表示,該校十八人錄取台大各科系,自然組部分有獸醫、昆蟲、大氣、農業經濟、森林資源學系,社會組部分有法律、外文、政治、國際企業、中文學系等。

嘉縣部分,協同中學四人錄取台大,葉孟祈電機工程學系、林凱蓁會計學系、潘宣聿獸醫學系及張力人類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