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明路美稱「醫生街」 嘉中「醫科搖籃」

2019/12/25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擁有最多醫療資源的城市排名,透過「用數據看台灣」網站可發現,嘉義市人口數不到廿七萬人,總病床數三千四百多個,每張病休可供約七十七人使用,在全國廿二個縣市排名居冠,而醫師數有八百多位,每位醫師服務人數約三○九人,醫事人員排名全國第二多,僅次首都台北市。

現今醫事人員 全國第二多

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執行長郭盈良說,一八九○年陳老英創設嘉義第一家西醫院「英安堂」,他也是嘉義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創會長老,曾至台南「舊樓醫館」(新樓醫院前身)師承第三任院長安彼得醫師,並將現代醫療觀念與技術帶回嘉義。

日治時期,嘉義地區培育出眾多傑出的醫務人才,一八九五年嘉義第一家公立醫院「嘉義大醫院」(今衛福部嘉義醫院)創設後,百餘年來嘉市因林業與木業經濟蓬勃發展,吸引眾多人口遷移至此,市街診所醫生館也同步變多,造就嘉義醫生特別多的印象。

木業蓬勃人口聚集 醫生館多

嘉義市府指出,自日治時期開始,嘉市給人的印象就是「醫生館」特別多,甚至公明路還有「醫生街」美稱,嘉義高中也被譽為「醫科搖籃」。

市府說,事實上,居住在嘉市周邊區域的民眾倘若罹患較重病症,也多會選擇到嘉市的中、大型醫院就診,長期以來,嘉市儼然成為雲嘉南地區的醫療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